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将出版与孙中山有关的日本人名录

作者:齐鹏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11-1-6 13:5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齐鹏):日本共同社5日援引地方报纸《神户新闻》报道,为纪念中国辛亥革命100周年,位于日本神户的孙文纪念馆正编写曾支持孙中山及其革命事业的日本人的名录,预计在今年秋天出版。

  据介绍,除了向孙中山提供过资金等方面援助的日本友人之外,曾为其制作西服的裁缝等普通日本人的名字也将一并收入名录,共涉及上千人。不仅是人名,他们具体曾与孙中山有过怎样的联系,也将一一记录其中。除了制作名录,纪念馆还计划举办研讨会、史料展等活动。

  纪念馆馆长安井三吉表示,编写名录是为了向大家展示,曾有如此多的日本人帮助孙中山和他的革命事业,同时回顾孙中山和日本人的联系,对于思考今后的日中关系也有重要意义。

  在1895年至1924年,孙中山曾多次前往日本,侨居时间累计达9年,并得到过很多日本人的支持和援助。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