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我市与日本核心竞争伙伴株式会社在东京签署合作意向书

作者:未知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2010-9-1 11:0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30日,我市与日本核心竞争伙伴株式会社在东京签署合作意向书。根据这个意向书,日本核心竞争伙伴株式会社将投资30亿美元,在大连高新区建设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开展低碳技术的研发及低碳项目的孵化、产业化;引进国际一流的医疗、教育、文化娱乐设施;引进国际一流的科研院所、研发机构,技术团队和领军人物;引进国际一流的金融机构、风险投资公司、咨询公司;引进国际一流企业的地区总部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和日本国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出席签字仪式。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与日本太阳经济会理事长兼核心竞争伙伴株式会社会长山崎养世在《关于中日联合开发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大连七贤低碳产业园区”合作意向书》上签字。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日本环境省地球环境审议官南川秀树、农林水产省林业厅林政部长末松广行等。

    夏德仁致词时说,“昨天一下飞机,我们就感觉到了日本的炎热天气。但让我们感动的是,日本各界对大连的投资热情更高。据日本民间团体言论NPO调查,日本民众对中国的好感指数最近上升了10个百分点。我们希望借助中日友好气氛的不断升温,进一步加强大连与日本各界的交流与合作。”

    夏德仁说,眼下,大连正按照中央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过去许多年里,尽管大连与日本在经济贸易等诸多方面开展了成功的合作,日本在大连投资的企业已经达到3000多家。但在后金融危机时期,我们尤其希望与日本在发展低碳经济、太阳经济、节能和环保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日本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节能、减排和环保技术,让子孙后代享受到更多的绿色,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原口一博致词说,在许多日本人眼里,大连是中国最有发展潜力、最重要的城市之一,3000多家日本企业投资大连就很说明问题。夏德仁先生要把大连建设成为生态城市的理念,让我们深受触动。通过开展城市之间的合作,解决城市发展中的一些问题,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它不仅能够造福市民,而且能够在城市间建立起充分的信任,促进友好。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