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铁西建筑产业引进日本鹿岛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沈阳日报   更新:2010-8-12 11:13: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至7月份,沈阳铁西现代建筑产业园完成产值176.4亿元,全年预计实现产值300亿元。8月11日,记者在铁西区采访时了解到,正值产业园进入谋求新提升、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期,该区提出要向高端化、现代化方向发展的“三三一”新思路,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其发展思路总体概括为“三三一”,即在企业规划水平和配套上体现重大化、高端化、集成化;在发展理念和方式上体现低碳化、部品化、联动化;在发挥主导龙头企业作用上体现基地化。

 
具体来讲,就是围绕“七化”,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发展。

  在产业规模上实现重大化。目前,该区已经成功引进了三一挖掘机械、江苏沃得、夏工机械“三剑客”,其中三一挖掘机械投资60亿元建设大

  型施工机械制造企业,近期产出达200亿元。下一步,还将引进徐工、中联重科等企业。

  在产品水平上实现高端化。目前已成功引进了法国工业先锋之一的施耐德电气公司,下一步还将引进目前全球最大的道路除冰雪设备生产商——美国道格拉斯公司;世界上最大的工程机械和矿山设备生产厂家——卡特彼勒等企业。

  在产业配套上实现集成化。目前已经引进世界500强企业、世界最大建筑企业日本鹿岛和宝钢钢结构住宅项目,下一步还将引进日本积水房屋和通实泰等一批具有系统设计、系统集成、工程总承包于一体的工程公司。

  在发展模式上实现低碳化。目前已将低碳理念纳入园区规划。蒸汽全部集中供应,采暖基本实现地热,污水全部回用,高耗能企业一律拒之门外。下一步,要用低碳理念指导规划建设,开展现代建筑产业园“低碳经济示范试点”和“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城示范项目”以及“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

  在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上实现联动化。通过企业物流供应流程再造,引导远大集团等一批大型现代建筑企业物流业务实现外包。下一步,要推进占地105万平方米的中国(沈阳)机电建材五金科贸城建 (论坛 新闻)设,同时在浑河北岸建设包括生态别墅、高档住宅及游乐设施的休闲娱乐景观带。

  结构功能上实现部品化。目前由日本鹿岛与沈阳兆寰合作建设,集研发、设计、建筑施工于一体,主要生产玻璃纤维增强水泥等节能保温建筑材料的现代建筑产业园已开工建设;宝钢部品化工人村二期住宅已经启动,使沈阳建筑产业进入“工厂化生产和施工”和“全天候建设”的新时代。

  在发挥主导龙头企业作用上实现基地化。远大集团作为沈阳铁西现代建筑产业园领军企业,在建筑门窗幕墙行业连续八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产销量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目前其自主研发“博林特”电梯,已经跻身中国电梯行业的第一梯队;电机制造产业也已启动。下一步,要把远大集团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电梯制造业基地、电机制造业基地。


 

中日友好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