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中国西安和日本奈良将携手保护东方大遗址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3-12 14:2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西安3月12日电(记者冯国)中国西安和日本奈良两大古都的文物部门在西安签订了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议书,旨在以多种形式携手推进两大古都的大遗址保护工作,探索东方大遗址保护的新理念与新方法。

    据陕西省文物局介绍,3月9日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保护办公室与日本奈良文化财研究所(简称奈良文研所)在西安签署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协议书,中日两座古老城市携手保护东方大遗址,其内容涉及中日学术研讨会、双方学者互访和文物出版物互赠等多种活动。

    专家认为,中日两大古都此次签约标志着两国文物保护专家将携手保护以唐大明宫遗址和日本平成宫为代表的大遗址项目,具有重要的学术与实践意义,将对以土木建筑为主体的东方大遗址保护工作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在签约前后,日本专家专门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称赞建设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是一种对新型大遗址保护方式的探索,值得日本学习和借鉴。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