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道化剧团带西安小朋友一起“变变变”

作者:孙欢  来源:西安晚报   更新:2017-4-8 12:5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下午,“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活动”在西安儿童福利院开启了首场演出,来自日本道化剧团的三位演员,带着亲子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免费为孩子们送去一场精彩的演出。据悉,在未来两个月,秉承公益性原则的儿童戏剧展演活动还将在西安举行多场。


没有华丽的舞台布景,道具不是蔬菜就是毛巾、夹子类日用品,4个手偶,外加3个简单的小房子,《三只小猪变变变》这样就能演出一台大戏。三个小布袋,翻来翻去能变成三只小猪,衣架可以变成大鲨鱼,海绵变成摩天轮……魔术般的表演,开启着台下所有孩子的创意思维。


为了适应陕西小朋友的观看习惯,三名演员还早早做了功课,了解陕西的地域文化。昨日演出时,凉皮、biangbiang面、兵马俑……纷纷成为“变变变”中的趣味元素。在小观众们的配合和互动中,整出儿童剧让变化合情合理且启人心智,现场小观众们被演员们妙趣横生的表演逗得前仰后合。


记者了解到,在首场演出后,由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承办“2017西安儿童戏剧展演活动”还将迎来浙江话剧团、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加拿大莫图斯剧团以及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等中外剧团带来的众多精品儿童剧目。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