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8位日本专家自费到上海传授急救知识

作者:未知  来源:新民网   更新:2010-3-8 11:28: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说明:急救技术现场模型演习

图片说明:急救技术现场模型演习

  东方网通讯员蒲欣、孙君3月7日报道:今天上午,上海浦南医院科学会堂里座无虚席,一场由浦南医院与武警上海总队联合主办的“迎世博,志愿者急救技术培训及心肺复苏(除颤器AED)操作演示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负责世博会安保任务的武警上海总队官兵及世博地区11家医院的迎世博医疗急救志愿者总26个急救站的医疗急救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日本大阪市三岛救命急救中心所长秋元宽教授通过实物模型演示,以多媒体形式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来自武警上海总队“世博女兵”王丽高兴地说:“世博会即将召开,浦南医院又及时地给我们带来了医疗急救知识,世博会举办时,我们既是世博会安全守卫者,当遇到特殊情况,我们还能为伤病员服务。”

  当记者问起浦南医院院长刘卫东医院为何多次开展这样的培训时,刘卫东院长说: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有丰富急救经验的8位日本专家是自费来沪传授急救知识的,这使我们非常感动。其次,提高院前急救水平确实非常重要。

  “当举办世博会进入倒计时,我们一直考虑作为离世博会场最近的浦南医院应该为世博会做点什么。日本2005年举行的爱知世博会的成功经验给了我们启示,举办方在各场馆展会、交通设施、购物中心中放了100个简易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致使在会展期间急性发病的4位游客,由于当场有几位急救技术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及时有效的抢救,才为这4位游客的成功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刘卫东表示。

  同时,刘卫东介绍说,“我们不但要组织好一支院内的急救志愿者队伍,更应将我们掌握的医疗急救技术传授给周边医院与社区居民,尽可多培养一批训练有素的志愿者,为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