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援助利民工程 项目签字仪式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3-16 15:0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3月15日上午,日本国政府无偿援助利民工程项目湖南省平江县安定镇初等教育环境改善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据湖南省平江县教育局局长吴定辉介绍,这次双方签订的合作项目主要是重建安定小学,改善当地小学的建筑质量和教学环境。据介绍,目前该小学可以容纳学生300余人,重建完成后,可以容纳800多名学生,使当地5个村受益。重建所需要的126万元中的绝大部分将通过这次合作项目由日本国政府支付。

  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甲木浩太郎在签字仪式上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合作项目,在中日两国之间培养新的友谊,加深中日两国的友好关系。甲木浩太郎介绍,日本国政府至今已经在中国开展了1184个合作项目,共计投入人民币7.5亿元,用于改善中国贫困地区的卫生、教育状况。今年,日本国将在中国开展14个合作项目,每个项目约投入60万元。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和湖南省项目所在县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