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5亿援助中国绿化事业 期待减少“越境污染”

作者:初晓慧  来源:opsteel.cn   更新:2015-12-4 9:5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日本政府12月3日表示为援助在中国进行植树造林的民间团体向“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提供接近100亿日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日本《读卖新闻》12月4日报道称,该举措意在通过民间交流改善两国关系,并计划列入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


据悉,从1999年开始,由时任首相小渊惠三提议设立总额约100亿日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的“日中绿化交流基金”,为日本民间团体援助中国植树造林项目提供经费。每年植下约1000万棵树,总面积达65000公顷。该媒体称日本政府期待该项目能降低来自中国的“越境污染”。


然而预计基金今年年末将会减少约10亿日元,有人士担心项目投入势头呈衰退趋势。《读卖新闻》进一步介绍道,日本政府考虑到相比设立之初基金规模有所增加,并接受中方提供的资金,也有想法探讨向日本国内以及东南亚扩大建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