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朱永芃会见日本爱华 建立能源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网   更新:2009-11-3 19:3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1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朱永芃在集团本部会见了到访的第九届日本“爱华”经济文化访中团团长、日本东京电力株式会社董事会会长胜俣恒久一行。双方就新能源、低碳经济、环境建设等领域展开了广泛交流。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研究部项目官员赵强陪同会见。

    朱永芃首先代表中国国电对日本“爱华”经济文化访中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电力企业与日本电力企业之间的交流往来由来已久,双方早期的交流对推动中国电力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期互访机制。

    朱永芃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体制改革和中国国电改革发展以及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国电作为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大力优化产业结构和电源结构,着力打造综合性能源集团。目前,中国国电燃煤电厂节能环保水平显著提升,水电开发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新能源开发步伐日益加快,煤炭综合开发利用力度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产业优势进一步显现。中国政府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在降低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方面均采取了有力举措。中国国电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致力于节能减排。

    胜俣恒久表示,非常高兴此行能访问中国国电,希望双方今后建立长期联系,加强交流。随后他介绍了日本电力体制和东京电力株式会社的有关情况,以及太阳能等新能源在日本的发展状况。他说,在日本,由于国土面积小和基于安全稳定的考虑,发电和输配电是一体化运作的。当前,对日本电力公司来说,最关注的是研究和发展新能源。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太阳能发电,并计划到2020年实现太阳能发电增长20倍。

    据了解,这是日本“爱华”经济文化访中团第九次访问中国。此次访中团的成员主要有日本电力会社中排名前三位的东京电力株式会社、关西电力株式会社、中部电力株式会社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日本新闻界、出版界的学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