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石化与日本聚碳酸酯投资公司合作新项目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5-5 16:1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石化与日本聚碳酸酯投资公司,合资双酚A和聚碳项目获核准。据专家介绍,发改委核准核准了中石化与日本聚碳酸酯投资公司,合资建设15万吨/年双酚A、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2.143亿元。据从环境保护部网站得到的信息,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房山区,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聚碳酸酯树脂投资株式会社共同建设。根据北京飞燕石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具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该项目建设1套双酚A装置(BPA装置);1套聚碳酸酯装置(PC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储运系统、环保设施和辅助设施。拟建项目采用日本三菱化学专利技术----离子交换树脂法生产BPA,以苯酚、丙酮为原料,在催化剂作用下反应生成。原料苯酚、丙酮来自燕化公司化学品事业部,产品部分供给聚碳装置作原料。PC采用日本三菱化学专利技术——熔融法生产,在催化剂存在条件下,BPA和碳酸二苯酯(DPC)发生熔融缩聚反应生成PC,通过加入各种助剂,最终形成PC颗粒产品。原料DPC从日本进口,产品PC外售。双酚A属合成材料配套原料,聚碳酸酯是一种高性能的工程塑料,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07年修订)中,双酚A和聚碳酸酯均属鼓励外商投资产业项目。聚碳酸酯和双酚A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5年)中属鼓励项目。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