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江苏—日本石川交流会第五次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省旅游局   更新:2008-6-5 11:53: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3日下午,第五次中国江苏—日本石川交流促进会在南京中日友好会馆成功举办。江苏和日本石川县就对外经贸、环保、旅游、民间交流等方面的共同发展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日本石川县与我省已有30多年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两省县高层领导曾多次互访,双方在经贸、科技、环保、旅游、教育、文化、人才培养、青少年和妇女交流方面始终保持良好关系,取得众多成果。今年是友好和平条约缔结30周年,又是中日青少年交流年。前不久,胡锦涛主席的暖春之旅取得巨大成功,为中日关系的发展开启了更广阔的空间。以日本石川县厅观光交流局国际交流课课长田西秀司为团长的友好交流访问团此次访问江苏,旨在进一步加深双方的相互理解,扩大两省县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上,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黄锡强指出,江苏和石川县一直保持密切关系,近几年双方合作的内容丰富,领域广泛,卓有成效。两省县交流的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1、双方合作既有官方交流,也有民间合作,呈现出“官民并举,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2、双方交流保持着可持续发展的态势。3、双方的友好合作是建立在相互信赖的基础上,以对话解决问题,以协商化解矛盾。希望两省县通过努力共同提高两省县的合作水平,共同加强合作交流。

    石川县国际交流课课长田西秀司首先向四川汶川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望受灾人民早日过上稳定生活。接着,他向与会者介绍,江苏省和石川县经过30多年的交往,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双方在经贸、旅游、教育、环保等领域有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访问江苏,不仅是在官方间进行交流,而且石川县金泽商业高校还将与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签订友好交流协议,建立两省间更为具体的合作方式。由于政府预算等方面的原因,石川县将面临诸多严峻的问题,但他们将克服困难,与江苏继续探讨如何进一步合作。

     交流会的第二部分,双方按照经贸、环保、旅游、对外交流分成四组进行对口讨论。江苏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郭敏文出席了会议,并与石川县旅游观光交流政策课主干斋藤博等人,就修学旅游,青少年奖励旅游,旅游网站相互链接,旅游形象宣传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双方就共同加强两省县的旅游交流与合作达成共识。


 

中日友好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