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将于“十四五”开建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日报   更新:2020-12-16 6:38: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在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和大兴区政府共同举办的一场招商活动上,即将于“十四五”期间开建的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成为了海内外知名机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们热议的焦点。目前,园区已正式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大兴区已与22家企业签约。


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定位为国际科技协同创新与产业合作发展示范区,未来将形成“三核五链一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具体来讲,将发展以生命健康、前沿智造和未来出行为先导“三核”,以生化工程、材料科学、现代工艺、人工智能、能源应用为拓展“五链”,并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园区位于京台高速两侧,西红门镇、瀛海镇、青云店镇、黄村镇四镇交界处,规划用地总面积约为9.57平方公里。将形成“一带两轴三核多组团”的空间结构,打造创新产业、生活服务与信息发布三大板块,结合日本高端产业和制造优势,发挥我国庞大市场、完整工业体系和营商环境优势,推动中日双方产业和创新优势互补。


利用日本全球领先的氢能产业优势和大兴区空间资源优势,产业园将首先在氢能应用领域发力。日加氢4.8吨、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示范站和氢能科技体验展厅都将在园区内建成,未来将拓展为集研发、测试、生产、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氢之泉”主题科技园区。此外,大兴区还将联合清华工研院、中国氢能工程中心等科研机构,建设氢能产业创新中心。借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基地等应用场景,探索燃料电池汽车在机场巴士、城市物流等领域的商业化应用,积极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公交、环卫等公共服务领域应用。


一位日本企业家说,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的建设,能帮助日本企业与大兴区深度融合、合作共赢,共同建设北京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季风建议,大兴区充分发挥大兴机场作用,以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为载体平台,加强国际人才、资本、项目、技术等生产要素的引入。(记者 陈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上海交大与日本大阪大学联合举

    “一棋一会·烂柯——围棋促进

    持续揭批侵华日军暴行30余年—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