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正文

合肥在京隆重举行 在华日本企业家新春恳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7-2-14 15:4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2月9日下午,我市在京隆重举行与日本在华众企业家新春恳谈会。日本驻华使馆公使泉裕泰和包括三菱重工(株)北京事务所中国总代表松平伸康在内的36家日本在华企业的代表应邀出席。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外交部亚洲司参赞洪小勇、中国贸促会外联部部长颜国东等也应邀参加。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晓麟主持恳谈会。来宾们首先观看了介绍我市情况的宣传片,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合肥市副市长赵鉴华向来宾介绍了合肥的市情。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平田东一先生向在座日本朋友详细“推介”了其在肥的成功经验,尤其是我市优良的投资发展环境。泉裕泰、吕克俭分别致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会上说: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日本的久留米市就与合肥结为友好城市,该市是合肥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上世纪90年代以后,特别是近年来,日本企业界与合肥的经济交往日趋活跃,日立、三洋、住友电工等日本著名企业相继在肥投资并取得很好业绩,同时也带动了一批日本中小企业纷纷来肥寻找商机。目前在我市投资的日企已有85家。它们对合肥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孙金龙特别介绍了日立建机在我市发展的成功过程,并真诚欢迎在座及更多朋友到合肥,特别是到在肥日资企业看一看,希望更多的日本企业家感知合肥、投资合肥,并表示“我们一定会认真做好服务”。
  (特派记者朱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