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合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启动 青少年可去日本交流动漫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万家热线   更新:2016-6-2 13:21: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日,2016中国(合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举办,合肥第二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拉响序幕。据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马云峰介绍,“今年我们会请名师进来,送孩子出去,相互交流。比如,让青少年去日本交流动漫文化,打开世界视野。”


中国(合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去年成功举办过第一届,马云峰表示,今年的艺术节吸取了去年的经验,但又有新的亮点。


“今年我们更专业,艺术节中器乐、舞蹈、声乐等各类技能大赛中都将体现出专业性。”除了比赛,今年的艺术节也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校园”,马云峰称,在社区、企业、校园举办艺术节主题系列活动,目的是让孩子可以更多地体验生活,更接地气,在实践中发现美。


马云峰还说,今年艺术节的一大特点是创新,在原创的舞台剧、舞蹈、美术等艺术形式中,进行创新,“我们也会邀请专家前来指导,对团队进行辅导。”


此外,他透露,6月4日在合肥奥体中心,将举办艺术节系列活动——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邀请赛。届时,将有7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选手汇聚合肥。


据了解,艺术节自6月初启动后,将持续到8月底结束,参与人群是4岁-28岁的儿童、青少年及青年。


2016中国(合肥)青少年文化艺术节由中国儿童音乐学会、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合肥市教育局、共青团合肥市委、安徽省青少年艺术培训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高诚)


附:活动主要内容及时间安排


1、青少年艺术专项比赛


2、青少年艺术交流、展演


3、青少年艺术作品创作评比、评选活动


4、中外青少年文化发展交流论坛


5、走进合肥——领略创新高地企业文化魅力


6、全国、全省艺术项目决赛


7、颁奖晚会和闭幕式


7月份,将从全国遴选出来的优秀节目组成一台汇报表演,拟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作为嘉宾主持,同时邀请中国著名艺术家作为艺术节的嘉宾和评委。


8、举办中国残疾青少年艺术展演暨公益慈善晚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