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暖心!日本福岡機場警察收到中國游客寄來的感謝信和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4-13 20:4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標題:日本福岡機場警察收到中國游客感謝信和口罩



當日2名執勤的警官鬆本(右)和友鬆(左)展示中國寄來的口罩和感謝信。


中國僑網4月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前,日本福岡縣福岡機場警察署收到了來自中國的書信和45個口罩。發件人是今年1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暫時滯留福岡機場(福岡市)的中國游客。信中寫道“感謝你們的溫柔細心”,向幫助游客們出境的2名警察表達了謝意。


來自中國廣東省的3名30多歲女性和8歲男孩一行4人在1月31日結束約1周的旅游,准備從福岡機場搭乘前往馬尼拉的航班,經香港回國。但由於訂票的航空公司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他們登機,導致滯留機場。


不會日語、走投無路的4人來到國際線聯絡派出所,福岡機場警察署的警部補鬆本貴晴(40歲)用熟練的中文向他們詢問情況。鬆本的同事巡查長友鬆修一(35歲)聯系多家酒店,設法為他們安排好當晚的住宿。第二天還幫忙協調回國航班,使他們最終順利出境。


4人的書信中有一封用日語寫道:“希望病毒早日被消滅!”據該警察署透露,鬆本等人表示他們的行為“令人感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