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丰川市向无锡请捐!网友质疑,日本疫情真实情况如何?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20-3-26 18:56: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新闻中,我们看到一个热点新闻,就是日本的丰川市曾经向中国友好城市无锡捐赠了一些口罩等防疫物资,而近日,他们请求无锡将捐给无锡的剩余口罩还给日本。江苏无锡市在收到日本爱知县丰川市的紧急求援之后,立即筹措了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火速驰援日本,日本网友目睹整个过程之后,直称“泪目”。说起来这是一个看起来有点让人心里感受很特别的新闻。


我们认为,在之前我国的疫情中,日本对我国给予了援助。“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我们记住了这个词语,更记住了日本对中国的援助。而今,丰川市求把捐给无锡的剩余口罩还给他们,这是一个理所应当的要求,我们理当给予援助。虽然,一些日本网友之前对于丰川市的做法不能理解——寄出去的口罩怎么还能要回来?但是,我们中国的网友非常大度。我们一定会给予援助,无锡乃至中国其他地方都会投桃报李,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这不,无锡立即筹措了5万只口罩进行反向捐赠。



因为中华民族是一个礼仪之邦,投递桃报之以李,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但是,在这个新闻中,我们也是否读到了别样的信息,如网友所质疑的,日本的疫情形势,是否并不像数据上所反映出来的那样乐观?


百度百科显示,丰川市是处于日本爱知县东南部一个市,面积为160.63平方千米。人口为180.123万人(2009年2月统计)。数据中,我们看到现在日本的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1218例,而且,已经治愈301例,现存确诊病例为847例。就算是丰川市所在的爱知县,其现存确诊病例也只有129例,治愈2例。而且,日本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就它的经济发展程度,会缺乏口罩物资吗?另外,看起来日本的疫情已经在控制当中,并没有迅速扩散。对此,有网友对此有疑问。日本的疫情是否如数据显示得那么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

    在华日本人战“疫”故事:和孩

    在社区抗击疫情的日籍“逆行者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