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丽江: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支援日本高山抗疫

作者:双惠  来源:云南网   更新:2020-4-29 15:24: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丽江:3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支援日本高山抗疫


4月26日,带着丽江人民深情厚谊的医疗抗疫物资援助从丽江运往日本高山市。


根据日本高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需要,丽江市提供医用外科防护口罩3万只。“千里同好,坚于金石”。在丽江抗疫的紧要关头,日本高山市曾给予了宝贵的支持和帮助,当时,高山市向丽江捐赠了260套防护服套装(7件套),支持丽江人民抗疫。4月初,日本高山市政府通过邮件向丽江市政府请求援助医用口罩。接到高山市政府的援助请求后,丽江市政府立即筹集了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市人民医院也筹集了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支援高山市。


从2015年开始,日本高山市政府免费为丽江市培养医疗人才,5年来,每年都有一名市医院的医生赴高山市红十字医院进行为期10个月的研修,研修的内容涉及消化内科、儿科、脑外科、胸泌外科等领域。此外,高山市红十字医院与丽江市人民医院还在学术方面进行交流,2016年,高山市红十字医院的两名消化内科医生来丽江参加了市人民医院的学术交流研讨。“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高山市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市医院大力支持,而且还在丽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提供了帮助,现在我们也要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们帮助。”在捐赠仪式现场,市人民医院负责人说,购买了1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支持日本高山市红十字医院。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丽萍、市外事办、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记者 双惠)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