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渡部宏美:在华志愿者活动令自己开阔了视野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2-12 8:5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前往湖南大学,给学生们上讲座课。


大学时代我在中国留学的时候,周围都是留学生,和中国人交流的机会很少。那时,对中国这个国家以及文化等没有了解多少就回国了,如今想来深感遗憾。因此,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决定尽可能多的结识中国朋友。当我到达派遣地西安后,不仅是当地学校的老师们,即便是在学校外面,和我热情往来的人也有很多,并和许多的中国朋友进行了交流。在文化和生活习惯方面,我学习到很多知识。和日本不同,人们很快成为朋友是中国的一大特征,我感觉这个国家的人很看重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利用休假时间前往敦煌游览观光。感叹于从西安开始的丝绸之路之长和中国的辽阔。


在西安外国语学校,我主要是担任会话课的教学。面对那些闪着明亮的目光、集中精力上课学习的学生们以及他们出色的日语水平,我感到非常吃惊。和热情的学生们一起学习日语,我感到非常快乐。此外,我还多次获得了出差去其他省份开展活动的机会。中国地域广阔,稍微往附近地区走动一下,就会发现食物的味道以及风俗习惯会发生变化,很有意思。因为我至今基本上都是和北方人打交道,以为中国人都喜欢吃辛辣的菜,却不料还有南方人并不擅长辛辣,而是钟情于清淡味道的地方。


这一年半真是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由于回国后还要返回小学职场,我会将自己亲眼看到的中国的精彩之处告诉日本的孩子们。现在仍在中国的我深刻感到,由于智能手机和网络的飞速发展,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我希望就像正在梦想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国的学生们那样,能出现更多想在世界各国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的日本孩子。为此,我希望自己今后能够成为一名担负加深国际理解教育使命的教师,并为之不断努力。


陕西省西安外国语学校 日语教师 渡部宏美



给青海民族大学的学生们上讲座课。


“在中国的日本志愿者”栏目首页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月31日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日本站正

    《中国近代绘画巨匠——齐白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