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省贸促会与中国日本商会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马如娟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更新:2018-8-26 12:10: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省贸促会与中国日本商会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本报兰州讯(记者 马如娟)乘着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日本“破冰之旅”的东风,8月23日中国日本商会副会长、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岩永正嗣率领的中国日本商会代表团来甘肃考察访问,甘肃省贸促会与中国日本商会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张世珍副省长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致辞,欢迎岩永正嗣率领中国日本商会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访问。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甘肃省情、投资环境、开发区及“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甘肃省商务厅针对外商投资环境政策情况,向中国日本商会代表团进行了分别介绍。


在双方互动交流中,代表团团长岩永正嗣向甘肃省贸促会赠送2018年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白皮书,甘肃省贸促会向中国日本商会回赠了甘肃特色商品大集。双方代表一致认为在李克强总理破冰后,中日经贸合作的空间几乎覆盖所有的领域。而其中的重点领域主要就是体现在中日政府签订的十项协议和备忘录当中,比较突出的就是中日双方共同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预示着中日经贸合作可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迎来一个多赢的新局面。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正是此次中国日本商会代表团来甘肃考察访问的主要目的,甘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位置,是双方拓展合作的重要起点,立足甘肃之所需,借助日本之所长,携手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补互利、共赢多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