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琉球论坛”在京举行 中日专家学者进行高端对话

作者:陈建军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5-12-15 9:5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论坛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陈建军)今天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东亚文化比较研究中心)与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共同主办的“琉球论坛”在京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书记李晓兵、中国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小庆出席并致欢迎辞。


会上,中日两国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政治家、记者等围绕琉球与中国的历史渊源、东亚新形势下的冲绳、国际新格局中的冲绳等议题,共同探讨了面向未来的冲绳问题,以促进东亚和平,增进互信理解。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王键、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郁志荣、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焕利、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副教授姜弘等中方人士、以及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系数庆子、冲绳国际大学经济学部教授友知政树、《琉球新报》记者新垣毅等日方来宾做主题发言,并进行了交流。




[1] [2]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