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冲绳“花族”少女舞蹈团在北京举行公演

作者:陈建军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2-17 6:17: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陈建军) 昨天下午,冲绳“花族”舞蹈团在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举行了2场充满冲绳特色的精彩舞蹈演出。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三上正裕在演出前致辞表示:“虽然日本的国土只有中国的大约二十五分之一,但是北起北海道、南至冲绳有很多独具特色的文化。因此大使馆将会不断向大家介绍日本丰富多彩的地域文化。”


冲绳县文化观光体育部文化体育总监嘉手苅孝夫致辞说:“冲绳曾经是‘琉球王国’,在不断深化与东亚各国间交流的过程中,孕育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而冲绳艺术便是文化发展过程中的代表。今天请大家观看的是冲绳少女们的充满当地特色的舞蹈表演,希望她们充满活力的舞蹈能够受到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花族”舞蹈团成立于1997年1月,是由冲绳舞蹈的接班人——少女们组成的儿童舞蹈团。少女们的舞台表演华丽绚烂,恰如“花”般艳丽,在冲绳方言中“YAKARA”意为“优秀卓越者”,因此将舞蹈团命名为了“花族(花YAKARA)”。“花族”舞蹈团的表演除了有琉球古典舞蹈外,主要是以琉球舞蹈为基础所创作的民谣、童谣和歌谣创意舞蹈,乐曲间无间隔、充满节奏感地连续展开。冲绳“花族”舞蹈团这次除了在北京举行公演,本月16日还将在上海举行一场精彩演出。


“花族”舞蹈团北京公演的节目有:


1.太鼓伴奏


2.卡纳三多(KANASANDO)


3.泪光闪闪(NADASOUSOU)


4.新川大鱼节


5.童神


6.岛歌


7.嗨噻爷爷


8.多幸山·CHIRU-YO-


9.夜来香


10.武舞


11.岛女


12.花衫(KARIYUSI)纟满


13.CYONCYON节


14.拜拜冲绳


15.花


16.卡恰齐(KACYA-CHI)咚咚(DONDON)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