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7-7 19:14: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7月4日,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东京召开。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使馆主要外交官及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代表等近150人出席了大会。程永华大使就中日关系作形势报告。



程永华大使在形势报告中指出,今年正值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各界有识之士的不懈努力下,两国关系正朝着持续改善的方向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率团访华,受到习近平主席的接见。习主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成为中日两国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平台和“试验田”,并表示欢迎日方同中方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内开展合作。此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开表示,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与中方开展合作,中日两国的务实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加强经贸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中日关系持续改善的有生力量。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作为中日经贸合作的实践者,长期以来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好中资企业与日本企业、日本经济团体和日本政府之间的纽带作用,密切两国经贸联系,积极拓展合作潜力,为促进两国关系改善积累更多正能量。同时,期待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为下半年使馆主办的“2017中国节”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前任会长彭卜钢在致辞中感谢驻日使领馆和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对协会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新任会长王家驯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将在使馆领导下,进一步增强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加强与日本各界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中日经贸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