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熊本县副知事和议长率团访桂

作者:佚名  来源:广西新闻网   更新:2017-7-11 7:37: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熊本县副知事和议长率团访桂


彭清华会见熊本县代表团一行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0讯(记者魏恒 蓝锋 杨秋)7月9日至10日,日本熊本县副知事小野泰辅、议长岩下荣一率团来桂,参加缔结友好区县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代表团一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纪念交流会。


彭清华对熊本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近日熊本县遭受暴雨灾害表示慰问。他说,熊本县是广西第一对自治区级国际友城,这些年来双方交流合作不断加强、卓有成效。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两区县结好35周年,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与熊本县进一步增进友好关系,继续加强人员往来、经贸合作和人大议会交流,不断拓展旅游、文化、教育、医疗、体育、防灾救灾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中日地方和民间友好合作的典范。


小野泰辅表示,35年来,熊本县和广西友好合作之花在诸多领域绽放光彩,特别是每当熊本县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广西都及时施以援手,体现了双方的深厚情谊。近年来广西发展迅猛,希望双方面向未来,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将两县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向深入。


孙大伟在纪念交流会上致辞,希望双方继往开来、携手共进,推动两地友好交往再上新台阶。广西和熊本两地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部分赴熊本县工作学习过的国际交流员、海外技术进修生代表与熊本县代表团成员欢聚一堂、畅叙友情。


在桂期间,熊本县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南宁地铁、广西人民会堂、广西规划馆,并出席熊本县图片展开幕仪式。


刘新文、黄日波参加有关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