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到日本森林研究与经营机构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6-26 10:5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林业网6月26日讯 应日本森林研究与经营机构理事长沢田治雄、国际热带木材组织(ITTO)执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邀请,近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孟平率中国林科院代表团访问了日本森林研究与经营机构所属的森林综合研究所本部和北海道分所、ITTO总部及北海道道立森林研究所。


在位于筑波的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本部,中国林科院代表团与沢田治雄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合作协议签署多年来林业科技合作成效,并就今后强化相互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孟平介绍了中国林科院概况和林业科技创新工作进展,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日本森林研究与经营机构成立以来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等情况。双方重点就林木遗传改良、抗逆分子育种、森林定向培育、数据分析技术等开展了学术交流。中国林科院代表团参观了森林综合研究所遗传育种实验室,并与一线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森林综合研究所北海道分所和北海道道立森林研究所,中国林科院代表团重点就落叶松等人工林树种的遗传改良、抗逆分子育种、定向培育、数据分析技术、母树林选育和栽培、育种育苗技术选定等开展了学术交流,并参观了标本馆、种子库、分子遗传实验室、组织培养实验室以及容器育苗基地、种子园、实验林场等。


在位于横浜的ITTO总部,代表团与ITTO新任执行主任Gerhard Dieterle、助理主任Steven Johnson以及总务部长兼计划与评价主管、森林经营部长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共同回顾了多年来的合作成绩,特别是在国际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下半年续签合作协议、开展项目合作、举办国际培训等进行了磋商。双方还就邀请执行主任出席今年9月在内蒙古


鄂尔多斯举行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暨中国林科院承办的青年论坛等事宜进行了商谈。


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热林中心、国际处、党群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中国林科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