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第35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召开

作者:佚名  来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网站   更新:2017-4-25 11:21: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4月20-2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第35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召开。中方首席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日方首席代表、原日本中央银行行长福井俊彦,日本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出席会议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资委、五矿集团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中方代表,与来自日中经济协会、东京海上火灾保险、山九公司、新日铁住金公司、日立集团、住友商事、大和总研公司、瑞穗银行的日方代表就“世界经济形势研判”、“中日经济增长新动能”、“中日经济合作新愿景”三大议题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会前,李伟主任还会见了日本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就中日地方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是1980年根据邓小平同志的提议,由时任中国副总理谷牧和日本原外交大臣大来佐武郎共同发起召开的中日定期对话机制,其宗旨是“从宏观的角度讨论两国经济的长期性、综合性问题,相互交流知识和经验”,30多年来为促进中日友好和中日经济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两国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第35届中日经济知识交流会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召开



李伟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伟主任会见日本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