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出席2017年长野县日中友协新年会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1-23 19:2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月16日,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应邀出席2017年长野县日中友协新年会。长野县副知事中岛理惠、县日中友协会长高波谦二、众议院议员筱原孝、小松裕、井出庸生,11名县议员及各界代表、日中友协会员代表等130余人出席。


汪婉参赞在致辞中说,长野县日中友协在中日关系的风风雨雨中历经60年沧桑,坚持不懈开展友好活动,今天,在两国关系新形势下焕发青春。纵观近年长野县日中友协及县内各市町村友协的活动,有以下几大特点:第一,在近年中日两国关系因领土、历史问题等陷入极度困难状况下,长野县日中友协坚持友好信念不动摇,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第二,阿部守一知事在县日中友协的有力支持下,上任6年来年年访华,官民并举开展对华务实交流;第三,长野县日中友协不断摸索更新交流内容与形式,与友城河北省等地在青少年、环保、医疗福祉、观光、体育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并借助举办冬奥会的成功经验,积极参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东道主城市”项目,在中日地方及民间交流与合作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汪婉参赞指出,中日两国是不能搬家的近邻,当前中日关系正处在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通过地方及民间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是双方各界友好人士的共同心愿。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希望长野县各界友好人士做出新的贡献。


长野县副知事中岛理惠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以阿部知事为首的长野县各界不断深化对华交流与合作,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特别是河北省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好感情,县日中友协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一值得纪念的年份,长野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为日中关系稳定发展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长野县日中友协会长高波谦二在致辞中表示,长野县友协在日本全国各地日中友协中规模最大、活动丰富,这是友协成立六十年来不断积累和努力的结果。今后愿一如既往地与长野县政府等各界人士一道,发扬传统,持之以恒开展对华友好活动。



出席活动的国会议员、县议员及各界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愿为推动长野县对华友好交流合作进一步发展而努力的愿望与决心。


县日中友协理事长西堀正司还主持了日中友好新春座谈会,来自县内18个市町村日中友协近90名代表出席,共同交流对华开展友好活动的心得体会,商讨2017年交流计划。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