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在津田塾大学发表演讲

作者:佚名  来源:fmprc.gov.cn   更新:2017-10-20 14:2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0日,受津田塾大学邀请,驻日本大使夫人、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就当前中日关系和年轻一代应当发挥的作用在该校发表演讲。该校校长高桥裕子、国际关系学科教师及80余名学生出席演讲会。


汪婉参赞就自身1990年代初在东京大学留学的经验指出,日本各大学的国际化起步早、成果大。近20年来,就读于日本大学的中国留日学生平均每年一直保持在10万人左右。中日各大学之间的教育交流、学术交流,即使在两国关系遭遇严重波折时期,也从未中断。相形之下,近10年来日本的大学生在赴海外留学、交流方面意愿不断下降。



前几年中日关系曾遭遇邦交正常化以来最困难局面,对两国国民感情造成严重伤害。经过双方努力,两国关系目前虽然步入改善进程,但仍然缺乏互信。中国大使馆近年来大力推动民间、地方及青少年交流,为促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了解,从2014年起以日本全国各大学为对象,邀请日本大学生访华,至今已逾2000人。希望两国青少年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能够客观、真实地了解对方的国家、社会和人民,关心中日关系的发展,参与中日交流活动,为肩负起两国世代友好的使命做好充分准备。



高桥校长积极评价汪婉参赞的演讲拓宽了该校师生的视野,加深了师生对中日关系的历史与现实的理解。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为该校学生参与对华友好交流提供更多机会。


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该校学生用中文介绍在中国留学经历,就如何投身两国友好事业与汪婉参赞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