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河南文化艺术团将赴日本、智利出访演出

作者:昨日  来源:郑州日报   更新:2017-1-4 13:04: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昨日(1月3日)从郑州歌舞剧院获悉,应中国驻日本名古屋总领馆、驻智利使馆邀请,受文化部委派,由河南省文化厅组团,郑州歌舞剧院联手登封市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和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组成的河南文化艺术团,兵分两路分别于1月5日至17日,1月13日至25日赴日本、智利执行文化部“欢乐春节”文化交流出访演出任务。


为搞好本次出访演出活动,郑州歌舞剧院对本次出访节目的演出形式、节目编排进行了精心准备,挑选出舞蹈《秀色》《乐天舞》《国韵》,武术《少林功夫拳》《闯山门》《少林十八般兵器》《功夫绝技》《少林雄风》,二胡《赛马》等艺术精品,推出两台极具中国民族文化特色的表演节目。届时河南文化艺术团将在日本的名古屋演出7场、长崎演出1场、福冈演出1场、大分演出1场,智利的维尼亚德尔玛演出1场、特木科演出3场、塔尔卡演出1场、圣地亚哥演出1场,并和以上城市的各界民众一起欢度中国新年的到来。


“欢乐春节”活动是文化部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项目之一,自2010年春节以来,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这项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近年来,随着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力度不断加大,“欢乐春节”活动成为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成为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经济文化发展的窗口。


自2014年起,郑州歌舞剧院在演出《风中少林》《水月洛神》等精品剧目的同时,加大了对外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的开展并积累了丰富的涉外演出经验。两年多来,郑州歌舞剧院成功完成了出访波兰、新西兰、俄罗斯、津巴布韦等国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演出任务,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为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与各国友谊,为优秀中原文化的传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受到文化部、国侨办、驻外使领馆、河南省文化厅等相关部门的高度赞扬。 2016年3月,郑州歌舞剧院还被河南省文化厅、省人民政府外事办评为2016执行“欢乐春节”任务先进集体。(左丽慧)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