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岩手大学岩渊明校长一行来访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11-10 14:1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岩手大学校长岩渊明、岩手大学理事/副校长小川智等一行来访大连理工大学,进行友好访问,探讨校际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宋永臣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岩手大学校长岩渊明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及学科排名上取得的进展,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正在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大连理工大学十分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大连理工大学对日交流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有利条件,岩手大学是大连理工大学多年来的老朋友,期待今后可以依托大连理工大学日语强化班等优势,与岩手大学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交流。


岩渊明校长表示日本大学也正在积极推进大学国际化发展,岩手大学作为地方大学,致力于为地域发展做贡献,需要与国外大学共同合作,带动地域的国际化发展。同时,他积极肯定了大连理工大学近年来取得的突破和发展,希望今后可以通过接收更多大连理工大学的优秀学生来校学习、互派教师赴对方大学授课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岩手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加深与大连理工大学的合作交流关系。


当日,岩手大学校长岩渊明一行还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通讯员:曲媛 柳景超 姜雪)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