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法政大学副校长八名和夫一行访问大连理工大学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5-10-21 14:28: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日前,日本法政大学副校长八名和夫教授一行来访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教授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今后两校间建立校际协议,开展双学位教育、学生长短期互派、青年教师互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说明: IMG_0665.JPG


朱泓副校长对八名和夫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优势学科及其特点。她表示我校的对日交流有着深厚的基础,多年来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日本各界保持着深入的交流。我校与法政大学在多个学科领域具有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交流与认识,共同推进两校在教师、学生等领域的实质合作。


八名和夫副校长对大连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法政大学的历史、学科构成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法政大学是日本一所位于东京中心区,拥有135年悠久历史的私立大学,学校设有15个学部,涵盖领域十分广泛,并且其机械、电子电气、应用信息、计算机等学科为其理工学部的重点学科,与我校的强势学科相匹配,希望今后可以建立两校正式的校际关系,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


说明: IMG_0668.JPG


当日,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相关人员与日本法政大学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在学生短期互派及双学位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日本法政大学,简称“法大”或“法政”,是本部设在日本东京都都心千代田区的一所私立大学。法政大学的成立可追溯至1880年成立的东京法学社,是日本最早的私立法律学校,1920年改称法政大学,已有135年历史, 与早稻田大学并称为“中国近代政治家与教育家的摇篮”。该校现有教职员747人,当前在校本科人数超过27,000人,研究生近1,700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