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会见日本岩手大学客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7-6 9:3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4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校长戚万学会见了日本岩手大学副校长上村松生一行,主宾双方就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事业携手发展进行了座谈。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据悉,今年5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代表团来曲阜师范大学访问,校长戚万学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曲阜师范大学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建立合作关系,选派优秀师生参与“樱花科技计划”、尽快实现赴日交流达成了共识。日本岩手大学是“樱花科技计划”参与高校,此次上村松生一行来访,旨在落实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就师生选派和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沟通。


座谈中,戚万学代表学校对上村松生一行表示欢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戚万学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与岩手大学自1995年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20多年的友好交流中,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希望双方以“樱花科技计划”为契机,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交流渠道,拓宽交流领域,提升合作空间,推动两校事业的携手并进。


上村松生表示,岩手大学与曲阜师范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交流密切、合作频繁、成果突出,希望借助此次“樱花科技计划”, 进一步增进两校师生间的交流与友谊,进一步提升交流的层次与合作的空间,推动双方国际化办学进程。


会见结束后,上村松生一行来到生命科学学院,考察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磋商。(通讯员:宋广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