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名古屋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6-6-7 12:51: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3日,大连理工大学与日本名古屋大学在大连理工大学主校区签署了校际友好协议,两校将在学生互换、科研合作、教师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日本名古屋大学松尾清一校长一行六人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访问开发区校区。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罗钟铉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客人并进行座谈,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胡安妮,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罗钟铉在欢迎词中向日本客人介绍了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于2004年建成,目前拥有三个学院和一个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是国家为培养优秀软件人才而建立的全国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是唯一拥有独立校区而且学生规模最大的软件学院。学院积极发挥大连的在地域以及人文文化方面的优势,与日本立命馆大学联合设立“大连理工大学-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填补了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办学的空白,为学校未来国际办学的发展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教育部刚刚批准成立的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也是适应大连高新区产业环境升级,迎合产业市场需求建立起来的。软件工程研究院是政府和高校联合设立的一个具有典型官产学研特色的科技孵化和推广平台。


名古屋大学校长松尾清一在致词中表示,十分高兴能够应邀参观开发区校区,对校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发展成目前的规模表示钦佩,对国际信息软件学院的建设给予了肯定。名古屋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2008年开始开展友好交流,两校刚刚签署了校际交流协议,为双方未来学生交流、教师交流提供了便利条件。松尾校长说,名古屋大学2017年将整合学院相关专业成立信息学院,希望未来可以深化两校的交流,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面拥有美好的合作前景。


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院长助理林林向日方一行介绍了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的办学状况、国际化人才培养、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以及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之后,双方就国际信息软件学院的培养模式、研究生培养以及办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在交流中得出许多新的办学思路。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立命馆大学系贺教授承担的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专业课程,并与上课的学生互动交流。松尾清一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区实验室等办学设施,校区拥有国内一流的学生培养实验设备,学生在这样的实验环境中学习,收益颇丰。日方对校区的办学设施表示肯定,对校区环境建设表示赞叹,希望以后的合作交流可以更加深入。


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简称名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其前身为1871年设立的名古屋县临时医院与临时医学校,后升级为医学专科学校、医科大学。1939年被命名为“名古屋帝国大学”,设有医学部与理工学部,为二战结束前日本国内七所帝国大学之一。二战后的1947年,其被正式更名为“名古屋大学”。2004年4月,其成立为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与名古屋大学进行过多次交流。2008年5月23日,名古屋大学张绍良教授一行来访大连理工大学,2014年4月,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梁延德教授曾率“中国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了名古屋大学。2015年4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部长李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珏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开展招聘会,期间洽谈了签署校际协议事宜。2015年12月,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梁延德教授率团出访名古屋大学。2016年6月3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名古屋大学签订校际友好协议,预示双方办学合作进入全面发展阶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