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开幕仪式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席

作者:许永新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9 9: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开幕仪式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出席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许永新)2016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展现华侨华人为中华复兴做出的伟大贡献,11月8日,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开幕仪式,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外务大臣政务官小田原洁、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出席图片展开幕仪式并致辞。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孙中山先生一生致力于民族独立,振兴中华,将实现国家统一作为毕生不渝的理想。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正如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时指出的那样,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理想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实现民族复兴,再创中华盛世荣景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通过纪念孙中山先生,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刻体会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内涵,坚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民族复兴,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和信心。日本是孙中山先生革命生涯的重要舞台,有很多日本朋友,比如宫崎滔天先生、梅屋庄吉先生等各界朋友倾尽家财支持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旅日华侨和和留学生踊跃投身辛亥革命,都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谱写了不少中日友好佳话。孙中山先生早在近百年前,就在他著名的王道与霸道的论述中主张亚洲国家应该走和平发展道路,并且加强协调合作,这一思想至今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后,中日嘉宾出席剪彩仪式,宣告图片展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将于11月9日至18日对外开放。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