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2016年第四批日本大学生访华欢迎晚宴在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10-15 12:1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日友好协会理事长袁敏道致辞


人民网北京10月15日电(袁蒙)10月14日晚,2016年度第四批日本大学生代表团欢迎晚宴在北京举行。中日友好协会秘书长袁敏道、日中友好协会理事、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团长大薮二朗、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川上文博等出席晚宴并致辞。


袁敏道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中日友好合作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意义,也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历史证明,中日两国必须走友好、和平、合作、共赢之路。而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更肩负着实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重任。通过开展两国间的青少年交流活动,使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中日友好关系的长远发展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日本大学生代表团团长大薮二朗对袁敏道秘书长的致辞表示赞同,并谈到,希望代表团各位成员此行亲自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回国后把在中国所见所闻传达给家人和朋友。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川上文博为晚宴致祝酒词。他表示,目前中日两国关系并不乐观,此次代表团访华,十分难能可贵。也希望这次中国行能在大家今后的漫长人生中发挥作用。


当天还有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中国学生参加晚宴,与日本学生进行了近距离交流。


晚宴期间,中日双方大学生还表演了歌舞、和服展示等精彩节目。 此次访华代表团共有100余名日本大学生。结束北京的行程后,他们还将前往西安、上海等地,参观历史文化古迹,并与当地大学生进行友好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