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29届世佛联大会将于日本召开 主题为“践行慈悲”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更新:2017-10-18 11:0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90次世佛联执委会在日本福岛召开(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普正副秘书长在会上发言(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全体执委会人员出席全日本佛教会成立60周年庆典(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参访日本禅宗医王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参观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灾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应“世界佛教徒联谊会”(简称:世佛联)主席潘·瓦纳密提阁下和“全日本佛教会”(简称:全日佛)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世佛联执委会委员普正法师等2人于2017年10月12日至16日出席了在日本福岛举行的第90次世佛联执委会会议。会议确定:第29届世佛联大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日本成田市召开,大会由世佛联主办,全日佛承办。大会的主题为:“一举一动中的慈悲(Compassion In Action)”(译:践行慈悲)。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斯里兰卡、泰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执委和副主席以及世佛联总部的工作人员等近3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世佛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帕洛普·泰阿利先生主持,审议并通过了第29届大会主题、会标、规模、日程议程等事宜。讨论并通过了世界佛教徒联谊会青年会、世界佛教大学事宜,审议了世佛联财务报告,交流了世佛联地区中心联络方式及会费缴纳情况等诸多事项。


在会上,普正法师说到:作为世佛联创始成员之一,中国佛教协会对世佛联的工作和活动历来都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感谢世佛联总部和各地区中心在涉及我国的核心利益等问题上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希望明年世佛联大会的承办方全日本佛教会,能够向上届大会的承办方韩国佛教真觉宗学习,从而保证明年大会的顺利和圆满。日方表示理解和尊重并接受我方的意见。


在讨论接纳新的世佛联地区中心时,普正法师指出:应该对其资质予以认真核查,以免滥竽充数,给世佛联的工作和团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与会人员对普正法师的意见均表示赞同。


本次会议召开时,正值全日本佛教会举行成立60周年庆典。参加本次执委会的全体人员出席了此庆典活动。此外,还参访了日本净土宗的愿成寺----白水阿弥陀佛堂,禅宗的医王寺,更冒着遭受核辐射的危险,参观了灾民不愿返回的福岛核电站泄漏灾区和海啸灾区。日方对我会向上述灾区提供了大量捐款和捐助深受感动并深表谢意。


世佛联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有经济能力和意愿的地区中心承办。在由韩国佛教真觉宗承办的第28届世佛联大会上,我会学诚会长被选举为世佛联副主席和宗教顾问,普正法师被选举为世佛联执委,心澄副会长被选举为世佛联青年委员会联合主席。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