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吴小玉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作者:佚名  来源:edu.cn   更新:2016-9-28 19:37: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闻作者: 张旭 已访问: 责任编辑: 刘旭阳 】



9月22日,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护理学院吴小玉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


吴小玉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从日本老年护理模式中寻求中国老年护理发展中可借鉴的模式:论‘Nursing’与‘Caring’”的学术报告。护理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河大一附院、淮河医院、中心医院等护理部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日本近年来老年护理模式的新进展,以及提出的一些新的护理理念及方法,为我国老年护理的发展提供了新方向。吴小玉请同学们上台配合演练相关护理技巧,新颖有趣,引起了师生们的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报告会后,护理学院院长王强代表学校向吴小玉颁发了“河南大学护理学院课程教授”聘书。


9月23日至9月27日,吴小玉在河南大学护理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了“Madeleine Leininger的文化护理理论”的相关学术报告。同学们对吴教授的“异文化护理”,尤其是有关“文化护理质的研究”方面十分感兴趣,积极查阅相关文献。


本次系列活动,吴小玉注重与听讲学生开展有效的互动,为大家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困惑,也让同学们了解一些先进的护理理念及科研方法,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以及科研有很大的帮助。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学术交流中收获颇丰,对他们的鼓舞很大。


吴小玉,女,1965年12月生,日籍华人。在日本兵库县立大学获得护理博士学位,2002年至今在日本兵库县立大学护理学院任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老年护理以及国际社区保健等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承担及参与“日本国立卫生研究院及WHO”等研究项目10余项,发表SCI及相关研究领域文章36篇。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