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帝京大学代表团来吉林财经大学交流访问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6-5-26 14:5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近日,以总务长古隆张先生为团长的日本帝京大学代表团一行10人对吉林财经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代表团到校后,紧紧围绕留学生派遣和学术交流展开工作。


代表团抵达当日,副校长丁堡骏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说,日本帝京大学是我校重要的海外合作伙伴,建立姊妹校的十几年里,双方在师生交流方面开展了切实和深入的合作,成效显著。今年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签订了本科2+2双学位项目,这是双方合作的延伸和发展,展望未来吉林财经大学希望能在教师科研方面加强深层合作。帝京大学古隆张团长对我校一直以来的密切合作表示万分感谢,他说,两校有着长达十七年的友好关系,两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异常活跃。帝京大学愿意继续携手财大,加深加强合作,提升合作层次。他表示,财大学生的优异表现给帝京大学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外语学院历次派出的学生非常优秀,期待来自财大其他专业的优秀学生赴日留学,帝京大学将在包括奖学金在内的各个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团对外语学院申请赴日读研的15名学生进行了包括日语写作、口语交际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多项综合测试。该校的铃木俊夫教授、並河良一教授和木下茂教授分别以“日本企业的国际化战略”、“新的食品市场-伊斯兰市场”和“日本旅游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题,为外语学院的学生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吉林财经大学早在1999年就与帝京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外语学院都有十多名学生前往该校攻读硕士学位。此外,两校教师间的交流从未间断,帝京大学每年派教授来访讲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未来两校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广阔。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