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广东东软学院与日本国立长冈工业高专达成合作协议

作者:字体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更新:2016-5-19 6:2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网讯(通讯员 崔敬研 记者 颜己善 陈健钦 郭韵程)为促进两校学术教育的协作与发展,提高两校乃至两国的相互理解,为共同关注领域的学术教育活动的发展做贡献,3月28日上午,日本国立长冈工业高等专门学校渡邊校长、高桥教授一行到访广东东软学院,院长杨利博士在行政楼会议室亲切会晤来宾。



杨利院长首先介绍了东软集团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以及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感谢渡邊校长在长冈工业高等专门学校50周年校庆时对他本人以及随同人员的热情接待,并希望两校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开展更深层次交流。渡邊校长表达了与东软学院继续深入合作的良好愿望。一同来访的高橋教授通过PPT介绍了该校的校园环境,专业设置,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双方就教职员工、学生的交流,科技领域的共同研究,及交换相应学术教育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初次来到广东的渡邊校长,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赞不绝口,而高桥教授自2009年以来已经是第5次来我院交流,他说:“每次来都能切身感觉到周边城镇的变化,越来越繁华、热闹了。”



日本国立长冈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创办于1962年,位于长冈新泻县,该校旨在培养专门技术型人员,设有独特的“5+2”年教育机制。



当天下午,渡邊校长一行在国际合作部部长刘鑫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并在乐樱堂茶文化室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摄影:杨伟健 郭韵程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