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创价大学、创价学会客人到访南开大学

作者:吴军辉  来源:南开新闻网   更新:2016-5-18 15:3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开新闻网讯 (记者 吴军辉 摄影报道)5月17日,日本创价大学副校长神立孝一、创价学会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冈良幸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客人。国际学术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刘景泉代表学校对神立孝一、长冈良幸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大学新校区建设和“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等情况。他说,南开大学和创价大学有着深厚的友谊。这份友谊是由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和创价大学创始人池田大作先生共同浇灌,我们有责任将其永续发扬。近年来,两校学生层面的交流,特别是“周恩来·池田大作研究会”的活动十分丰富活跃、意义深远。南开大学将继续支持该研究会的活动,并以其为纽带进一步密切两校的合作交往。


神立孝一、长冈良幸对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近年来两校合作交流相关情况,特别介绍了即将于今年10月与南开大学共同举办“民间外交与文明交融——第九届池田大作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展”的合作事宜,希望南开大学给予支持。


刘景泉表示,南开大学十分愿意并将全力支持学术研讨会和摄影展的筹备工作。预祝两项活动顺利筹备、成功举办,取得巨大、深远的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并希望南开大学与创价大学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民间外交与文明交融——第九届池田大作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创价大学共同举办,预计将于今年10月在我校津南校区召开。该研讨会旨在从教育、文化、和平、人本、青年和女性等多方面,探求民间外交对于增进文明融合的作用与价值,探索人类社会达到和平友好新彼岸的有效途径。池田大作摄影展将同期举行。


创价大学与我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双方于2014年签订了学生互换交流协议,同年共同举办了“青年文明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创价大学师生多次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共同探求人类和平友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创价大学教师来校授课,拓宽了南开青年的国际视野。自2014年起,日本创价学会日中友好青年代表团已连续两年访问南开大学,两国青年展开友好交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