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新“鉴真”顺利抵达日本奈良 与唐招提寺鉴真像“会面”

作者:佚名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更新:2016-5-19 6:3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鉴真像与日本奈良唐招提寺鉴真像面对面


本报讯 (记者 姜涛)5月16日,日本当地时间9时半,新鉴真像中日护送团队乘坐的“新鉴真”号船顺利抵达大阪港。10时许,在原日本奈良唐招提寺长老、现日本京都壬生寺松浦俊海长老和扬州文峰寺住持能度的护送下,新鉴真大师像被缓缓抬出船舱。


12时左右,护送团到达日本奈良市唐招提寺。新鉴真像被请出后,由松浦俊海长老引领、4位日方护法抬送、中方僧团跟随护送,一路缓缓抬至唐招提寺鉴真像前,与供奉在此的大师像会面。


简短会面后,两尊鉴真像共同面对大众。松浦俊海长老、唐招提寺第87代长老石田智圆与日本僧团为大师像燃香、诵经,日本知名雅乐家东仪秀树在现场演奏源自中国的传统乐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大和尚,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明寺方丈能修大和尚与众位一路护送前来的中方大德,在大师像前供香、礼诵。


据了解,位于奈良市的唐招提寺由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一手兴建,是日本佛教律宗的总寺院。鉴真晚年时期由弟子忍基等使用干漆夹苎法(日本又称“脱活干漆法”)制作的现为日本国宝级文物的鉴真木质干漆坐像,在该寺供奉。此次制作的两尊新鉴真像,就是以此像为原型,原法原重原大在中国塑造,一尊由江苏扬州一路送抵日本,一尊留在扬州文峰寺供奉。


当天,众多日本民众前来观看并行礼拜祭,TBS、NHK、每日新闻等多家日方媒体前来报道。会面后,新鉴真像将前往日本京都的壬生寺,并长期安放。


5月12日,新鉴真大师像从扬州文峰寺旁的古运河登船,正式起航东渡。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