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前往熊本地震灾区慰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16-4-26 11:39: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前往熊本地震灾区慰问)


中国经济网东京4月25日讯(记者 苏海河)4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前往日本熊本县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考察地震灾情,会见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并转交了在日各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赈灾捐款。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看望慰问当地侨领,了解华侨华人受灾情况。


4月23日抵达熊本后,程永华大使首先到访熊本县华侨华人总会名誉会长林康治经营的餐厅,看望慰问当地侨领,了解华侨华人受灾情况。程大使表示,地震发生后,熊本县4000余名中国公民的安危时刻牵动着祖国政府和人民的心。驻日使领馆立即启动应急协调机制,驻福冈总领馆第一时间派遣工作组赶赴熊本,全力救助灾区同胞。希望各位侨领带领灾区华侨华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驻日本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随时向大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援助。


在熊本大学,程永华大使听取校长原田信治介绍避难中国留学生安置情况,并看望慰问中国留学生。熊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会长朱诗画、副会长郭晓萌等介绍了组织同学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并协助驻福冈总领馆撤离中国同胞的经过。程大使赞扬了同学们面对强震临危不惧、积极扶弱救困的勇气和人道主义精神,鼓励大家注意安全、团结互助、共渡难关。


同日,程永华大使前往熊本县政府会见县知事蒲岛郁夫,并转交了日本各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向灾区捐赠的1797.446万日元、5240元人民币赈灾款及价值15.7万日元的救灾物资。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李天然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转交了200万元人民币赈灾款。程大使表示,熊本县连续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分别向日本天皇明仁、首相安倍晋三致慰问电,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并祝愿日本人民早日克服困难、重建家园。程大使说,震后熊本县政府及有关方面及时协助中国大使馆和驻福冈总领馆确认中国公民情况,积极救助受困中国公民脱离险境,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地震灾情,愿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蒲岛知事表示,衷心感谢中方温暖人心的慰问和援助,这使我们再次感受到日中两国之间深厚的友好纽带,熊本县将妥善使用中方捐款,全力复兴灾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