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日本人民的民族性和价值观”文化交流分享会

作者:佚名  来源:edu.cn   更新:2015-12-4 15:4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1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视·界”文化交流分享会之“日本人民的民族性和价值观”日语讲座顺利举办,本场讲座特邀日语系主任李守波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交流分享会面向2014级与2015级全体日语专业同学。讲座伊始,李老师就中日人民互相的印象,日本的优势以及如何对待日本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情互动,引起在场同学强烈共鸣。李老师以经典著作《菊与刀》为线索向大家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日本人的民族性、价值观等问题,并且就本部文学作品的作者、写作背景、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他指出,日本作为一个以大和民族为主体的国家,其严谨、努力、认真、团结有序等优点值得我们学习。他鼓励大家在学习语言知识的同时,理解文化内涵,培养兴趣,走出去,放远眼光。(通讯员:鲁盛 屈帅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