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视•界”文化交流分享会—日本的魅力

作者:佚名  来源:edu.cn   更新:2015-12-4 15:4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月2日,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视·界”文化交流分享会—日本的魅力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特邀日语专业陈昌柏老师担任主讲,并邀请日语专业优秀学生薛婧宇同学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本次交流会以介绍日本文化为主题,主要面向2014级和2015级日语专业学生。首先,陈昌柏老师从政治、教育、经济等多个角度介绍日本,他指出日本是一个岛国国家,教育、经济等多个方面都位居世界前列,日本文化蕴含着自身独特的魅力,陈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鲜明、立体地了解日本,拓宽专业视野。他还就日语语言结构等与同学们的学习密切相关的问题作出说明,帮助同学们分析专业问题,他指出任何一种语言的学习都不是单一的,要着眼于它的文化根源,立足于它的现实需求,知其由来,通其用法,才能真正做到掌握一门语言。接下来薛婧宇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提出了勤记笔记、培养兴趣等诸多实用高效的宝贵建议,她鼓励大家多应用,勤练习。(通讯员:高萌 王维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