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2-4 10:1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图为中国驻日使馆教育处谭永东致辞 尹法根 摄


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早稻田大学孔子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中日大学教育交流会暨安心留学启动仪式3日在东京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等26所中国高校与早稻田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法政大学等21所日本高校的教务和国际交流部门的负责人围绕上述主题,就“学生交流与学分转换、学位认定”、“学生海外留学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探讨,并达成了中日大学间要扩大互派留学规模和学分换算范围,重视海外留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海外留学学生的现地安全,高校国际化建设借助社会力量及引入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学生的海外管理工作等共识。


据介绍,“海外安心留学计划”旨在帮助留学生办理出国行前的各项手续,提供及时有效的留学所在国现地服务,陪伴广大留学生安全、安心度过海外留学生涯。


中国驻日使馆谭永东一秘就如何实现平安留学表示,首先是建立基本的安全保障体系,这需要个人、家庭、派出方和接收校共同努力完成;第二是留学生们置身异域文化当中,需要把握基本的做事准则和文明礼仪;三是需要适应新的学术环境和自主学习模式,善于跟导师、同学沟通交流;四是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在日留学生学习、生活的安全和安心。


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于2001年在东京成立,从2005年受中国教育部委托,在日本成功举办了第五至第八届留学中国教育展,成为早稻田大学文部科学省留学生奖学金项目的指定报名中心,自2012年与早稻田大学合作,开设了早稻田大学中长期日语课程等项目,为中日大学间的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平台。(中新网东京12月3日电 记者 尹法根)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