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汇集民间知识分子力量探讨中日关系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11 12:1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深圳·中日学者交流现场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在中日两国有识之士的支持下,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组织的2014年中日有识之士互访活动圆满收官。


据悉,2014年度互访活动分为中国有识之士访日、日本有识之士访华两个阶段。


2014年11月6日~8日期间,作为“深圳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基金会与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合作主办了“中日学者交流”讨论会。


讨论会上,日本的政治外交、经济、环境问题专家出席了论坛,就安倍政权的外交课题、日本经济的课题、日本环境对策和日中环境合作可能性、少子化老龄化与日本经济社会等主题做了主题报告。此外,针对中日关系现状等,与中方学者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在2014年12月4日—12月10日期间,中国有识之士访问日本,自共识传媒集团、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的网络媒体、经济、法律、历史、社会、外交领域的7名专家一行访问了东京、大阪和京都。


在东京,访日代表团出席了“中国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公开研讨会,并与东京大学学生和研究生交换了意见。(刘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