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日本鹿儿岛县将派1000名政府职员前往上海进行研修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3-5-30 10:42: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日本鹿儿岛县政府29日宣布,7月起将派1000名政府职员前往上海进行研修,以维持乘客数低迷的“鹿儿岛-上海”航线。县方将负担每人约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260元)的费用,因此在6月的补充预算草案中列入了1.18亿日元经费。不过,花费税金大举派人赴海外研修的计划恐怕将惹来争议。


据鹿儿岛县介绍,将从普通职员和教职员中各派遣500名希望进行研修的人士前往上海。每批50人,行程为4天3夜。6月的县议会如果通过该计划,7月10日就将派遣第一批。研修人员被要求参观当地的行政机关和日本人学校,并提交考察报告。护照的申请费和餐费等也由县方负担。


鹿儿岛知事伊藤祐一郎表示:“尤其希望年轻职员看一看发展中的亚洲大都市。”监督行政机构的市民团体代表则批评说:“在削减经费的时代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海外研修,真是闻所未闻。也不知道此举会如何反应到县政上来。”


据鹿儿岛县方介绍,“鹿儿岛-上海”航线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运营,每周两次往返。4月之后受中日关系恶化和禽流感等影响,乘客减少。4-8月已有13个航班停飞。(实习编译:杨杰 审稿:王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