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中日百名儿童照片展在上海开幕

作者:张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34: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以来,中日关系迅速恶化。但中日民众中,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友好的人不在少数。为了表达这一想法,在中国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最近几名在华的日本人以“孩子的笑容”为思路,举办了一个照片展览,表达了大家心目中企望和平与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望。


6月1日,题为“日中关系的未来——百名儿童影像展”的照片展来在中国上海市开幕。展出内容主要是收集到的中日两国青少年的日常照片。展览除了在北京、东京分别展出,还将于9月在日本九州的福冈县举办。


该展览由目前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策划,在中国支持者的帮助下,共同完成。不少在中国生活的日本人子女和中国孩子纷纷把自己的私照寄给了展览组织者,并在照片背面写下了自己的梦想。有的孩子说自己“要当医生”,有的孩子则坦言“想出国”,还有的孩子则表示“会攒钱,并捐赠出去”。


展览开幕当天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孩子都在放儿童节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展览现场参观。有的参观者看过展览后依旧兴味盎然,他们表示:“展览尽管只是展出一幅幅照片,但通过展览,可以看到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之间的相同点和差异。这个展览真是有意思。”


展览主办者之一的袁静表示:“我们举办这个展览,是希望通过收集来的这100名孩子的照片向社会传达出孩子们希望未来是和平美好的愿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