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学生返校谈访日研修感受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12-11 9:29: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西南民族大学日语专业学生杨立萍、赵婉韬两位同学结束了由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组织的赴日研修活动。两位同学回到母校后,通过照片和视频对该校三年级110多名的同学讲述了赴日短期游学的感受。


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杨立萍、赵婉韬两位同学深知,仅靠在报告会上的几十张照片和视频无法全部表达将近一个月的旅日感受,但看着这些记录自己日本之旅的图像影像是,从东京的欢迎会到机场念念不舍的回国情景都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在回忆日本游学期间时,二位同学向主办方、学校老师、同行队员都表达了谢意,也正是这个难得的夏日之旅,将自己从课本上想象的日本印象转化为实际体验,这是一个难得的认识日本、体验日本的绝好机会,已经成为了自己人生中重要的一页。


倾听报告的学弟学妹们无不羡慕她们的日本之旅,纷纷询问自己如何也能参加这个项目,同学们迫切想将自己的“课堂想象”转化实际的日本感受。


低年级学生为了自己也能搭上2014年的日本研修之旅这趟班车,两位同学的报告会启发了他们需要加倍努力学习,争取在2014年的选拔考试中脱颖而出。


“地方大学日语专业学生赴日研修”系笹川日中友好基金提供资助的项目之一,从中国西北、西南等比较难以找到与日本人面对面交流机会的地方大学中,从日语专业中选拔优胜者,组织赴日游学度过一个夏天。


本项目是从2009年开始为期5年的援助计划事业。具体包含以下活动:


选拔成绩优秀者作为研修参加人员


出国前的研修准备


为期3周的日语复习课程


有关日本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特别讲义


和大学住宿设施在住中的日本大学生进行交流


熟悉东京周边环境


广岛和关西地区观光旅行


回国前的总结会


制作研修小论文


制作毕业后的联系方式等一些后续工作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