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纳米研究学家做客成都天府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更新:2012-5-28 12:1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臻 实习生 付晓桐)5月25日报道  今天,成都百姓故事会---第六届天府创业论坛在成都高新孵化园举行。本届论坛邀请到的嘉宾就是一位来自日本的纳米研究学家:大泽映二博士。

    据介绍,大泽映二是日本纳米科学研究领域的首席科学家,他设立有“大泽奖”,每年颁发给在富勒烯研究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

    故事会上,大泽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事业:“我研究纳米,从来不以销售为目的,主要是从事技术开发。我们研究所如果有了新的技术成果,总是会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大泽还说他的研究所的注册资金只有300万日元,也就是25万人民币左右。

    也许是纳米的“神秘莫测”,吸引大泽对此做了近40年的研究。1970年,他首次预言了足球烯的存在,也就是碳60(C60),而这正是他踢足球时想到的。


    到现在为止,纳米材料没有得到有效地应用。“人们越研究,越发现自己对纳米的认识还不够。”大泽映二告诉大家,“纳米可应用的领域极广,包括电学、光学、磁学、生命学等领域。”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