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甘肃省博物馆与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结成国际友好馆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文物报   更新:2012-5-28 14:3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甘肃省博物馆与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结成国际友好馆,签字仪式5月20日在北京举行。
  
  甘肃省博物馆以馆藏彩陶独具特色,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以保护和展示中、日、韩陶瓷为主,相似的收藏和同样致力于恢复与发展陶瓷艺术魅力的目标,使两馆能顺利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3月甘肃省博物馆联合国内六家博物馆与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共同举办了“清瓷雅韵――日本江户伊万里名瓷展”。伊万里瓷器即是日本输入中国瓷器并模仿烧制的著名外销瓷。该展在甘肃首展,社会反响良好。在展览合作的基础上,甘肃省博物馆与大阪市立东洋陶瓷美术馆缔结友好馆,合作领域将更为广泛,双方进一步在馆际文化、馆藏文物保护、双方人员互动等方面加强交流,让甘肃乃至中国的历史和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国家文物局、甘肃省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部分省博物馆及日本等有关方面的领导和代表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国文物报 崔波)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